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脂溢性脱发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6 08:55

脂溢性脱发,是一种发生于青春期和青春期后常见的脱发疾病,男女均可发病,其中以男性较为多见,此病多表现为头发稀疏、脱落、变细等,那么脂溢性脱发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

 

脂溢性脱发引起的原因

1.遗传

据调查研究显示,脂溢性脱发患者有家族遗传史的占比高达53.3%~63.9%,且父系遗传明显高于母性遗传。

研究发现了多个易感基因与本病有关,但至今为止并未发现明确的致病基因。

 

遗传导致脂溢性脱发

 

2.精神压力过大

生活中若是长期处于一个压力较大、紧张、焦虑的精神状态当中,则会对人体的内分泌造成影响,致使雄性激素水平紊乱,继而导致脂溢性脱发的发生。

 

3.不良的饮食习惯

平时若是不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长期的低蛋白饮食或是对有热量的食物进行严格的限制,导致自身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也会引发或加重脂溢性脱发。

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脂溢性脱发

4.不良的作息习惯

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较为常见的诱发或加重脂溢性脱发的因素。

5.疾病因素

当人的毛囊周围出现了炎症,则也会加重原本的病情,使其脱发更加严重。

 

疾病因素导致脂溢性脱发

 

关于脂溢性脱发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平时要多多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养护头发,继而防止出现脱发的现象,减少对自身心理等各方面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