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适合吃什么零食和水果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0-12 09:44

女人怀孕后自然要经历各种痛苦的孕期反应,而且还要想尽办法为腹中的胎儿补充营养才行。但是很多孕妇就算没有出现孕吐,但是也出现了食欲不振和容易恶心的情况,因此孕妇的嘴巴里总是不舒服的,那孕妇适合吃什么零食呢,什么零食可以改善一下口腔的味道呢?

首先很多孕妇到了孕期真的是非常喜欢吃酸的,因为两点,一来酸的味道本身就开胃爽口,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酸的味道可以止吐,尤其是孕妇突然感到恶性的时候吃口酸的,很可能就抑制住了这种不好的感觉。因此首选的零食就是柠檬和猕猴桃,这两种水果都是富含维生素最多的水果,而且重点是都很酸,没有孕妇不喜欢吃。

当然既然是零食那自然要种类繁多,光吃水果也不合适,因此还需要吃点坚果类。首先就是核桃,这个绝对对于胎儿的脑部发育有很大的好处,尤其是五六个月的时候,胎儿的脑部发育进入加速期,这段时间核桃还有栗子等坚果都是不二的选择。

孕期虽然孕妇不再来月经,但是胎儿发育所需要的血液全部都是来源于母亲,因此孕妇应该吃些红枣来补补血气,而且红枣中还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元素,对于增强孕妇的抵抗力有很大好处,孕妇生病不能吃药所以一定要防患于未然。

既然孕妇都爱吃酸的,那奶制品中的酸奶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酸奶不仅仅补充蛋白质,而且还能调节肠胃,更主要的是有着美白的功效。同样是奶制品的还有奶酪,奶酪作为高蛋白食物可以保证孕妈所需的所有营养,并且奶酪含有的维生素B还有一定的止吐效果,很多孕初期吐得厉害的孕妇可以吃一些奶酪。

嗑瓜子也算是消磨时间的神器了,很多时候看着电视追剧的时候,就需要一把瓜子,孕妇自然也能吃,而且这里推荐葵瓜子和南瓜子两种瓜子,因为这两种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大部分元素,并且有利于人体的吸收。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