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小腹疼是怎么回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0-14 15:34

怀孕初期小腹疼是怎么回事呢?每一位女性朋友的身体素质是不一样的,所以说在怀孕期间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不同的情况,其中有一部分女性朋友,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就出现了不适的症状表现,比如小腹部疼痛,我们都知道这是整个孕期最不稳定的一个阶段,所以说要特别小心,那么怀孕初期小腹疼是怎么回事呢?

 

怀孕初期小腹疼是怎么回事

其实引起怀孕初期小腹部疼痛发生的原因是有很多的, 具体的如下:

1、先兆流产: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如果是过度劳累、外伤、同房或者是孕激素不足等情况时,都是很有可能会对于子宫平滑肌的收缩造成不良刺激的,引起了先兆流产的现象,出现了小腹疼的症状表现,还有可能会伴随着有阴道异常出血的情况。这个时候需要到医院进行就诊,需卧床休息,并且遵医嘱口服或肌肉注射孕激素,减少子宫平滑肌收缩,达到安胎目的。

2、宫外孕:妊娠囊在宫腔部位以外的地方生长,最常见的就是输卵管部位了,当输卵管出现肿胀的时候,就会引起孕早期小腹部疼痛的现象,一般情况下是指一侧的小腹疼。大多数的宫外孕是需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的,个别的早期并且符合指征的情况下,是可以进行保守治疗的,比如口服米非司酮等药物终止妊娠。

3、妊娠合并卵巢囊肿:在怀孕初期的时候,盆腔部位有着比较明显的充血现象,在患有卵巢囊肿的情况下,会出现小腹疼,比如胀痛或者是隐痛。通过B超的检查可以进行明确的诊断,如果囊肿比较大或者是已经出现了蒂扭转,需要尽快的进行手术治疗,如果囊肿比较小,可以动态观察。

怀孕初期小腹疼是怎么回事呢?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怀孕初期小腹部疼痛的情况,大家都是需要给予高度重视,并且还要进行及时治疗的,关于怀孕初期小腹疼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了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