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气虚的症状 胃气虚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09 19:20

胃气虚,也就是胃的受纳和消化水谷功能虚弱,此病多是由饮食不节、思虑或劳倦过度、吐泻日久等因素引起,那么胃气虚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胃气虚的症状

1.胃部不适

当出现胃气虚现象时,患者的脾胃运化功能则会因此受到影响,出现下降现象,继而使人体无法正常消化,继而引发胃脘胀满、胃部隐痛、不思饮食、反酸吐清等胃部的不适症状。

 

胃部不适

 

2.大便异常

胃气虚还会导致患者的肠胃蠕动减慢,因此很容易会有便秘、排便困难等症状表现,此外,若是吃一些生冷、寒凉、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就很容易会对胃肠粘膜造成影响,继而出现腹泻症状。

 

大便异常

 

3.身体虚弱

肠胃主所摄入的食物营养的消化吸收,继而运送至身体的各个部位,而当出现胃气虚现象时,其消化吸收功能下降,身体的其他部位则会因此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供应,久而久之就会感觉到全身无力、面色苍白、精神不振,若是患者长期的无法进食或腹泻,则会导致身体变得消瘦、体弱多病。

 

身体虚弱

 

关于胃气虚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平时要多多注意自身的胃部健康,若是出现胃气虚的现象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