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得妊娠高血压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0-19 17:43

妊娠高血压对于孕妇来说是一种极为危险的症状,高血压本身就是一种可大可小的疾病,假如血压瞬间增高确实可能会让人短时间内就感觉到不适,甚至威胁到人的生命安危,更何况是在妊娠期出现高血压的话,对孕妇以及宫内胎儿健康都极为不利,需要了解控制病情的方法,稳定血压。那到底为什么会得妊娠高血压?

 

为什么会得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的病发与遗传、孕妇产龄、体内胰岛素抵抗和免疫因素有关,遗传因素就是指产妇母亲有患过妊娠高血压,受遗传的作用,自己在怀孕后也有可能被影响到,这种情况在临床比较常见,只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控制,多数是可以平安度过妊娠期的。也有部分女性二胎或者是第一胎就属于高龄产妇,通常大于40岁的女性再怀孕的话就容易患有妊娠高血压,当然假如同时身体自身免疫力弹,存在免疫性抗体,都会增加妊娠高血压的病发率。

了解为什么会得妊娠高血压之后,可能觉得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预防的,事实上假如平时饮食方面做好管理,平时多爱运动,不管是遗传因素,还是年龄的因素,都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有效预防妊娠高血压发生率。多数孕妇的血压会在偶尔升高,升高幅度并不大,可能是由于短时间内精神过于紧张或者是睡眠不足等因素引起,或者说是因为第一次怀孕有极大的心理压力,这些都传到全神经性血压升高,相比起遗传因素、高龄产妇这些因素引起的妊娠高血压更容易被控制处理,比如通过控制情况,保持平衡,保持足够的睡眠,在饮食方面注重清淡等,就能起到辅助治疗控制效果。

关于女性为什么会得妊娠高血压这个问题,以上内容已做出说明。妊娠高血压的病发诱因其实有很多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那到具体到诱因时也不一样,也有部分女性是由于怀孕后激素快速增加,出现内分泌紊乱,导致血压升高。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