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育手术后对女人身体有影响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1-09 15:56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的一部分,性和谐对增加夫妻之间的感情具有重要意义,不容忽视。为了避免意外怀孕,有必要做好避孕工作。女性结扎,为输卵管绝育术的一种,又叫输卵管结扎术,因此,对于不想要孩子的夫妇,选择女性结扎手术的不育方式很多,这是永久避孕措施,相对安全。那么,节育手术后对女人身体有影响吗?下面来一探究竟。

 

节育手术后对女人身体有影响吗

节育手术是一项操作简单、副作用少,并且安全有效的绝育方法。但节育手术后也对女人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女性结扎手术对身体的影响主要表现介绍如下:

1、月经容易变化。月经的变化可能与手术人员的术前生理状态,如产后、流产后、年龄大(35-40岁)、手术方法等有关。表现为月经不调或月经过多,有这样的问题的话,一定要尽快的调理正常。

2、出血。出血多因手术时止血不彻底,未及时发现或因术前未发现受术者凝血功能异常而造成。

3、盆腔疼痛。手术后盆腔感染,治疗未彻底而形成慢性盆腔炎或术前原有盆腔炎。

4、感染。根据部位可分成腹壁切口感染和盆腔内感染两类。在腹壁切口感染初期,局部出现红、肿、热、痛,可伴有发热,伤口有脓性分泌物,腹壁可摸到边界不清的包块。

5、术后易发生情绪障碍。情绪紧张不安,容易发脾气,记忆力减退。有悲观忧郁的情绪,思想无聊,沉默,情绪低落,胃纳差,体重下降,性欲减退,心率提高等症状。

6、性生活受影响。主要的表现是性欲降低,不愿意进行性生活。

节育手术后对女人身体有影响吗?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详细介绍,总而言之,女性结扎确实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一定的影响,虽然几率较低,并非所有女性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很多女性的表现并不明显,但一定要注意,其并发症可对女性身体有一定伤害,如出血、感染等,包括输卵管系膜出血,与术者操作不当有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1-09 15:14
女人一般什么时候绝经
11-08 13:58
宝宝恋物有影响吗?
11-05 18:56
怀孕的女人脚会变大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