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结石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7 08:52

牙结石,又称牙石,是由食物残渣、坏死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及唾液中的矿物质钙化后附着在牙齿表面而形成的,多呈现为黄色、棕色或黑色,其形成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与个人口腔卫生有关外,还与个人体质有关,那么下面就带大家具体来了解一下牙结石引起的原因。

 

牙结石引起的原因

1.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

生活中若是不注意自身的口腔卫生,不按时刷牙、定期检查,或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就很容易会导致口腔中的物质沉积,继而形成牙结石,因此要注意平时刷牙时间不可太短,要仔细清洁牙齿的各个部位,避免牙结石的形成。

 

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导致牙结石

 

2.牙齿问题

对于牙齿不整齐、牙缝较大、牙齿表面粗糙的人来说,其牙齿的清洁会较难,仅能对其表面进行很好的清洁,无法清洁的很彻底,因此也是很容易会导致牙结石的形成。

3.细菌影响

部分细菌会使人体唾液当中的酸碱值升高,使其呈碱性,从而分解唾液中的蛋白质,放出钙盐,沉淀在牙齿表面上,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牙结石。

 

细菌影响导致牙结石

 

4.抽烟

想必大家都知道,烟草对于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若是长期的吸烟,则会导致菌斑和牙石更容易沉积在牙齿表面,更易引发牙结石。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喜食较软且带黏性的食物、唾液浓度较高等都会导致牙结石的形成。

 

导致牙结石的其他原因

 

以上就是对牙结石引起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平时要多多注意自身的口腔卫生,勤刷牙,饭后勤漱口,从而防止口腔内有沉积物,减少牙结石发生的形成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