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要抓紧时间开发孩子的右脑啦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0-29 11:48

宝宝今天6岁2个月零2天。是不是很聪明可爱呢,那你有没有去注意孩子的记忆力、想象力、对颜色或音乐的感知能力等等这些与右脑开发有关的能力呢?有没有听过孩子6岁能精通6国语言,13、4岁就大学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的事呢?这不是故事,是存在现实中的,那这些小孩之所以做到这样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运用右脑思考。

开发孩子右脑的重要原因:左脑没有处理信息的能力,所以这个工作得靠我们的左脑来完成,右脑工作节奏快,能快速并最大量地去记录信息数据并将收集到的信息已图片的方式瞬间处理完。6周岁孩子快要或已经上学了,在学校就不可避免地要做作业,背书,记忆力好的话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所以,你要帮助孩子提高的右脑能力,因此,可以按照以下发放尝试以下,让你的孩子成为一个更加聪明的宝宝。

 

1、借助音乐的力量

听音乐可以陶冶情操,减轻压力等,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有利于孩子右脑的开发,你一定想不到吧。趁着现在孩子正处在对世界充满好奇,接受能力比较强的年龄阶段,好好把握吧!那怎样更好地利用音乐这个功能呢?你可以让孩子多听些古典音乐,特别是类似击掌节拍的音乐,你还可以引导孩子在听钢琴、小提琴曲的时候模仿按琴键、压琴弦的样子,尤其要孩子用左手。

2、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6周岁的孩子生活上已经基本能够自理了,这个时候你不要太心疼孩子,怕让孩子做这做那。要知道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好处多多,还有利于开发孩子的右脑哦!为做个好榜样,你可以故意把房间弄乱,然后耐心地引导孩子整理房间。

3、让孩子多锻炼,尤其注意左手的锻炼

右脑在运动中对形象感知及细胞的激发能力很强,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促进孩子右脑的开发。你可以陪孩子一起跳迪斯科健美操,做一些智力开发的游戏,打球等,并有意识地让孩子用左手重复几个动作。

4、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绘画感觉能力

绘画可以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视觉能力、观察能力,听觉描述能力等,而这些能力对右脑的开发有很大的作用,所以你要让孩子多欣赏、练习绘画,有机会的话带孩子参加一些花展、盆景展。还有多多重视孩子的涂鸦,这也可以算的上是一种综合性训练哦。

5、让孩子多亲近大自然

亲近大自然是开发孩子右脑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此时孩子的右脑发育已经得到了很高的提升,右脑的形象思维运作地更加活跃,对于对一切充满着为什么,接受能力比较强的这个时期的孩子来说,亲近自然可以培养宝宝的观察能力、色彩感知能力等,从而刺激孩子右脑的发展

编者的话:右脑的开发和利用,可以扩宽思维的广度和提升思维的灵活性,对整个大脑的协调具有积极的作用,你还在等什么,现在就开始对孩子右脑进行训练吧,说不定你孩子也可以成为爱因斯坦哦。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