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痛缓解的方法有哪些?常见方法有这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6 18:09

牙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这多是由龋齿、牙周脓肿、智齿冠周炎等因素所致,牙痛大多都是急性发作,让人猝不及防,这是个该如何进行缓解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牙痛缓解的方法。

 

牙痛缓解的方法

1.冰敷

若是出现牙痛的现象,则可以选择通过冰敷来进行缓解改善,一般情况下在嘴里含冰或喝冰水,在30秒到一分钟之内即可缓解。

 

冰敷缓解牙痛

 

2.花椒

花椒味辛,性温,有着一定的温中散寒、除湿之效,能够起到一定的局麻、止痛的作用,当出现牙痛症状时,即可用咬一粒花椒在牙痛处,即可有效止痛。

3.姜灸

准备一片鲜姜,艾绒2~3柱,鲜姜片切成五分硬币的大小,置于合谷穴或牙痛穴,在将艾柱放在姜片上,连灸2~3柱即可缓解牙痛症状。

 

姜灸法改善牙痛症状

 

4.薄荷

若是因为上火而导致的牙痛,那么就可以选择将薄荷叶捣烂,敷在牙痛的地方,这也能够帮助快速止痛。

5.止痛药

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则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服用正确的药物进行调理治疗,以此来帮助缓解改善病情。

 

药物改善牙痛症状

 

以上就是对牙痛缓解的方法的一些介绍,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牙痛症状则可以选择通过这几个方法来进行止痛,同时要注意,若是出现异常的牙痛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找出其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方法进行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