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人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0-24 10:37

引起鼻窦炎常见的原因有细菌和病毒感染,还和环境不当、过敏反应、全身性疾病、身体抵抗力低下等有关。

 

1、细菌和病毒感染

大人鼻窦炎的常见原因是细菌和病毒感染。该细菌和病毒影响鼻腔和鼻窦粘膜,导致粘液形成,增加炎症反应,阻塞鼻窦,从而引起疾病发作。

2、环境不当

如烟草、雾霾以及湿度急剧变化的环境,鼻粘膜容易受到化学或物理因素刺激。长此以往,很容易引起大人鼻窦炎的发作。

3、过敏反应

过敏性鼻炎、花粉热和哮喘等过敏反应,这些反应导致过量粘液产生刺激,阻塞通道将粘液排入鼻腔,可能会导致大人鼻窦炎发病。建议出现过敏反应性疾病,要及时就医对症治疗。

4、全身性疾病

大人全身性疾病也可能会引起鼻窦炎,比如心血管疾病、肾脏病等,都可能使鼻粘膜长期出现充血或瘀血,阻塞就可能会引起疾病发作。

5、身体抵抗力低下

引起大人鼻窦炎和身体抵抗力低下有关。如果身体素质差,抵抗力低,面对周围不良或者变化的环境,容易被病毒入侵,形成鼻窦炎。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