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症状 慢性肾功能衰竭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7 19:34

慢性肾功能衰竭,也就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持续进展的结局,其以肾功能减退、代谢产物潴留、机体内环境失衡为主要表现,此病对于患者的损伤还是较多的,因此还须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那么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症状

1.水代谢紊乱

患者在早期肾小管功能会受到损害,继而出现多尿、夜尿增多的现象,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肾小球的滤过率则会减少,引发少尿甚至无尿的症状。

 

水代谢紊乱

 

2.电解质紊乱

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体内的电解质还会出现紊乱的现象,晚期电解质的排泄减少则可能会导致高钾血症、高磷血症、低钙血症的发生。

3.代谢性酸中毒

这类患者多会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乏力、反应迟钝、呼吸深大的症状表现,严重时甚至会昏迷。

代谢性酸中毒

 

4.心血管系统症状

慢性肾衰竭患者还可能会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包炎等心血管相关疾病,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心力衰竭。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慢性肾衰竭患者还可能会有呼吸系统症状、矿物质骨代谢异常、神经系统症状等。

 

其他

 

以上就是对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有肾脏部位的疾病或可能引起肾损害疾病的患者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额身体状况,定时去医院进行检查,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发展对身体造成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