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持肌肤年轻态,“抗初老”比你想象的更重要!

健康 TOM    2022-09-15 16:57

在当下的消费市场,抗衰已经不再是30岁+消费者的需求,抗初老的概念开始在“90后”“00后”的年轻人群中盛行,“抗初老”这件小事也逐渐演变成了时下的“大趋势”。很多人说,抗初老指的是对抗脸部的第一条皱纹,也有人说是对抗皮肤的变老过程。那么究竟什么是“抗初老”?初老的表现有哪些?苗医生为你一一解答!

“初老”这一概念源于2011年由林依晨和陈柏霖主演的台湾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所谓初老就是因为工作压力以及快节奏生活的影响,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要老得快,年纪轻轻,就开始面临老的征兆,即所谓的“未老先衰”。那么“抗初老”就是指没有出现衰老情况时,提前使用抗衰老护肤品,预防出现皱纹和皮肤松弛老化。

抗初老这件事,越早开始越好。20岁之后,人们脸上的胶原蛋白约以每年1%的速度流失,皮肤逐渐衰退,随后干燥、皱纹和松弛等现象接踵而来。加上时下不少年轻人经常熬夜、出差、饮酒等,这些生活习惯都会加速皮肤的衰老,因此,“初抗老”就要尽早的提上日程。

预防初老在日常护肤上要抓住两个关键:防晒和抗氧化。长皱纹除了自然衰老,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紫外线引起的光老化。而想要预防光老化,做好防晒很关键!此外,抗氧化也是抗初老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抗氧化其实就是为了减少自由基对肌肤造成的伤害。简单来说,是氧自由基造成了细胞损伤,从而导致了衰老和皱纹,而身体中的抗氧化剂却能清除氧自由基,减缓皱纹生长。为了让体内的抗氧化剂和氧自由基达到平衡,选择有抗氧化功效的产品,至关重要。

除了护肤以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很重要,减少熬夜,健康饮食,保持运动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皮肤的老化是不可避免的,但学会正确的“抗初老”方式,可以大大延缓皮肤衰老的速度,收好以上这份“抗初老”攻略,守护肌肤年轻态,让青春不打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