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详细的RGP隐形眼镜护理流程,建议收藏保存!

健康 TOM    2022-09-23 18:49

与普通隐形眼镜不同,RGP隐形眼镜适配范围非常广泛,可以矫正3500度以内的近视,对高度近视患者非常友好。具有高透氧性的RGP隐形眼睛,患者长时间配戴,也不会感到眼部干涩。配戴RGP隐形眼镜的同时,切记要选择可靠的护理产品。此外,建议RGP隐形眼镜配戴者,要坚持使用专业的硬镜护理产品进行每天的日常护理和每周的除蛋白护理。

 

超详细的RGP隐形眼镜护理流程,建议收藏保存!

 

RGP隐形眼镜日常护理的正确流程

在日常清洗RGP隐形眼镜时,一般要用到目立康多功能护理液,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需要对镜片进行揉搓,将镜片凹面向上,置于右手食指和中指之间,将多功能护理液滴在镜片上,使镜片完全被浸湿。

第二步,用右手大拇指指腹前段轻按在镜片上,三根手指轻捏住镜片,同时大拇指顺时针或逆时针揉搓镜片大约20秒以上即可。

第三步,需要对镜片进行冲洗,将揉搓后的镜片夹在大拇指和食指指腹之间,使用目立康多功能护理液冲洗镜片3-5秒,去除镜面表面残余的杂质。

 

超详细的RGP隐形眼镜护理流程,建议收藏保存!

 

除蛋白护理的正确流程

在除蛋白的过程中,我们主要去除的是附着在镜片表面的蛋白质、细菌、真菌、生物膜和其他沉淀物。如果忽视了这个过程,会带来磨眼、闷眼、感染等问题,同时降低镜片的使用寿命。每周的除蛋白护理一般需要用到目立康除蛋白护理液,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需要将揉搓冲洗后的镜片放在除蛋白盒的镜片夹中,把除蛋白的A液与B液注入到除蛋白镜盒中;

其次,盖紧盒盖轻摇并静置浸泡镜片30分钟;

然后,打开盒盖,使用多功能护理液或生理盐水彻底冲洗镜片;

最后,将镜片从除蛋白镜片夹上取下,用多功能护理液再次彻底揉搓,冲洗干净后将镜片放入镜片保存盒中,注入多功能护理液浸泡保存,至少4个小时以后再行配戴。

 

超详细的RGP隐形眼镜护理流程,建议收藏保存!

 

定期更换镜片附属品

为了确保镜片的配戴安全,配戴者也应该定期更换镜片附属品,例如每月更换镜片保存盒和吸棒等镜片附属品、每三个月更换除蛋白镜盒。

建议配戴者选择目立康·板立熊系列硬性隐形眼镜附属品,全系产品(吸棒、除蛋白镜盒、镜片保存盒、便携护理盒、防漏垫)完美搭配目立康护理产品使用。板立熊不仅品质高、使用便捷,而且外观萌趣可爱,深受小朋友喜爱。

 

超详细的RGP隐形眼镜护理流程,建议收藏保存!

 

除了正确的镜片护理和定期更换附属品外,RGP隐形眼镜配戴者要记得定期复查,及时更换旧镜片。以免出现镜片划痕、护理方式不当等问题,影响配戴舒适度和损害眼部健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