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衰竭的调理方式有哪些?这五种需牢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07 11:24

肾衰竭的出现意味着肾脏功能已出现部分丧失,继而还会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所以肾衰竭患者们除了接受必要的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进行一些调养工作来帮助肾脏的恢复,那么肾衰竭的调理方式有哪些呢?

1、 饮食调理

关于肾衰竭的调理,那么首先要重视的那肯定是饮食的调理,毕竟饮食是每天都需要做的一件事情,肾衰竭患者由于肾功能不全,所以饮食上要格外注意,选择食材和烹饪方式的时候要注意食材要选择含优质蛋白和不含磷的食物,烹饪的时候少放盐,不然容易给肾脏增加负担。

饮食调理

2、减少水分的摄入

因为肾功能的缺失会导致尿量减少的情况发生,如果这个时候还大量喝水,那就会导致水分在体内长期滞留,引起身体浮肿,严重情况下还会导致肺水肿,危害肾脏健康,所以一定要注意了!

3、少喝茶

很多人有喝茶的习惯,但是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说,大量喝茶会导致身体水肿和血压升高等症状,只会给肾脏加重负担,因此肾衰竭患者这一点要重视起来,千万不可饮茶。

少喝茶

4、保持愉悦心情

据研究表明,良好愉悦的心态可以促进人机体的恢复,还能预防其他疾病的发生,所以肾衰竭患者在调理期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配合治疗,保持愉悦的心情,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5、不可过于劳累

最后一点比较重要的就是肾衰竭患者在调理期间不能过于劳累,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休息时间,过于劳累会导致人体抵抗力受到威胁,这样不但对于肾衰竭没有帮助,反而还会加重,所以适当的休息是很有必要的。

不可过于劳累

以上就是在肾衰竭患者治疗期间的一些调理方式,这几种肾衰竭的调理方式都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出发,所以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能因为觉得麻烦犯懒就不去做,这样身体的健康就无法得到保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