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爸爸都有哪些爱妻大行动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9-22 14:54

准爸爸的爱妻大行动 都有些啥

在妻子怀孕之际,除了欣喜高兴外,各位男士,想做个呵护妻子、关爱宝宝的完美准爸爸吗?先看看下面的一些注意事项吧。

不要再留胡须

即使每天认真洗脸,胡须仍旧是很多病菌的藏身之处。当准爸爸和妻子亲吻时,就有可能将病菌传递给抵抗力降低的准妈妈,从而引发各种疾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不要再经常晚归

有些准爸爸在下班后还有很多应酬,现在,准爸爸的生活也应该相应作一些调整,尽可能在下班后直接回家,陪妻子一起吃饭、散步、聊天,分享和了解一下她的感受。

不要再当“瘾君子”

最好不要在家里吸烟了,如果做不到,起码不要在妻子面前吸烟。想过烟瘾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个通风比较好的地方,比如阳台或者在厨房,同时打开抽油烟机。

不要再不做家务

并不是真的所有的家务活都需要由准爸爸接手,但是有些事还是请准爸爸多做一些吧。比如:洗完澡后整理浴室、晾晒被子、提重物以及所有需要蹲下来做的事等。

不要走在妻子身后

大腹便便的妻子在人多的场合需要准爸爸的保护。走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时,准爸爸更多的时候应比妻子走得靠前一些,在前面侧身保护准妈妈不被迎面走来的人群碰到。

不要特别关注胎宝宝的性别

不管是真的特别在意胎宝宝的性别,还是只是出于好奇,准爸爸都不应该经常和妻子谈论这方面的话题。如果妻子主动试探,“模范”准爸爸的回答应该是:“只要是个健康的宝贝就好。”

不要还保持口味偏重的嗜好

孕妈妈在怀孕中、晚期如果吃盐过多,容易诱发或加重下肢的水肿,促使血压升高。准爸爸在做饭时不能依自己的口味来入盐,一定要多考虑妻子。

抽出十分钟参与胎教

其实,每天准爸爸只需抽出10分钟参与胎教,都能让孕妈妈感受到被重视与被疼爱,并且密切准爸爸与胎宝宝之间的感情,有益于胎宝宝出生后的智力发育和情绪稳定。如:和胎宝宝对话,给腹中的胎宝讲故事、念诗。

为了妻子、孩子的健康快乐,准爸爸们应该很高兴这样做吧?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付出是必须的哟!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