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猫咬了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9-30 10:04

猫是一种很可爱的动物,现在很多人家里都会养一些宠物猫,也有一些农村里或者平房里也会养一些猫用来抓老鼠,猫这种动物,只要不招惹它,它就会特别温顺,偶尔在你的脚边撒撒娇,或者会蜷缩在你的身边闭目养神,甚是可爱。

可是你一旦去招惹它,或者摸了它身上比较敏感的部位,它就会很狂躁,会用爪子抓你甚至咬人。那么被猫咬了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不及时处理会有什么影响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说一说。

 

一般来说,自家的宠物猫都会定期的打预防针,来防止有狂犬病的传染,这种情况下的猫一般不存在狂犬病,如果被咬的很轻,没有出血的话就不必担心。如果出血的话就赶紧用清水冲洗,冲到不流血为止,并用医用酒精消毒,为了安心,可以去打一针狂犬疫苗。

如果是被野猫咬伤,一定要去注射狂犬疫苗。野猫存在没有定期打预防针的可能,同时注意还要持续观察咬你的猫,倘若在十天之内,这只猫没有死,说明这只猫没有染上狂犬传染病,那么我们就可以停止狂犬疫苗的注射,可以判定个人没有被传染上狂犬病。被猫咬伤之后倘若不及时处理,十几天后,伤口会被细菌感染,就可能导致伤口周围红肿瘙痒,这时候后果就会很严重。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被猫,狗这类动物咬伤自己呢?其实猫这类动物很温顺,但是老人们总是说猫是一种养不熟的动物,所谓养不熟,就是你养多长时间它也不会和你特别亲,你真的惹怒了它,会向你扑过来抓你或者咬你。

所以养猫咪的人们注意了,防止被猫抓伤或者咬伤,最稳妥的办法就是不要去招惹它,猫咪不喜欢被人碰它的尾巴,腿,肚子。特别是肚子是猫咪最敏感的部位,因为肚子上的骨头很尖,容易扎破肚皮,猫咪不让碰肚子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自我保护,所以这些地方千万别碰。还有就是定时的给猫打预防针,这样即便不小心被猫咬到也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