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是否有必要买防辐射服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9-21 11:13

 

孕期没买防辐射服的强悍理由

知道防辐射服是刚怀孕不久的一天,我和妈妈在闲聊,无意中谈到怀孕期少用电脑的事情。我有些纳闷地说:“对于每天要面对电脑工作的职场女性来说,她们怀孕后是不是就没法上班了,不然肯定担心肚子里的宝宝。”妈妈告诉我,现在中国的孕妇上班时都会穿防辐射服,从脖子一直盖到肚子下面,这样就不用害怕了。我惊讶地问:“还有这样的事情?我还是第一次听说。防辐射服真的有用吗?”

说句老实话,从听到这件事的那一刻起我就觉到有些不可思议,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认为既然辐射害人,那么防辐射无形中也会伤人。孕妇防辐射服要么是利用密度很高的金属网屏蔽辐射,要么是利用金属离子吸收反射波。我不是科学家,但是我从心底觉得,在金属对抗辐射的过程中多少也会危及我们的身体健康吧!

虽然思想上并不是很认同,但我还是忍不住在网上查看了很多防辐射服,本来想让自己也赶一下潮流,可最终还是放弃了购买的想法。整个孕期,我从来没穿过防辐射服,说起来原因有三个:

1.国内市场价格高低不一,怀疑真假,由此感到买防辐射服可能图的就是心理安慰。

在网上看防辐射服品种繁多,价格不一,不同的淘宝店铺有不同的价格,从一百多块钱到好几百元的全都有,到底哪一种是好的,每一家都说自己家的是最“物美价廉”的,这反而让我不知所措了。买便宜的害怕是假货,到时反而弄巧成拙,买贵的又觉得不会是在虚张声势吧,所以犹犹豫豫中一直没有下手。真的有人能证明防辐射服确实管用吗?我想很难有人能说清楚吧,也许穿上它只是为了心理安慰。

2.国外药店没有,医生也没有要求,从而坚定了不买的决心。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