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心发热是什么原因?多是这几个因素导致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28 18:29

手心发热,顾名思义也就是患者自觉手掌心部位的发热,导致这种症状的因素有很多,可分为生理性、病理性和其他因素三种,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具体了解一下手心发热是什么原因。

 

手心发热是什么原因

1.生理性因素

正常情况下,健康的人也会出现短暂的生理性手心发热的现象,包括夏天手心发热且无其他症状等,此外,儿童或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少年,体内的气血阴阳都比较充足,阳气较为亢盛,继而也会导致手心发热症状,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无需太过担心。

 

生理性因素

 

2.病理性因素

当患有肾盂肾炎、肝硬化、肿瘤、结缔组织病、肺结核等疾病时,则也会导致手心出现发热的现象。

病理性因素

 

3.其他因素

除了以上两个因素外,生活中若是吃了过多的温燥劫阴的食物,包括肉桂、辣椒、生姜等,也会导致体内的热气过多,出现手心发热的现象,此外,过度的忧思焦虑、房事过度、长期熬夜、药物影响等都可能会导致手心发热现象的出现。

 

 

导致手心发热的其他因素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手心发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了,对于生理性的手心发热则无需太过担心,过段时间即可恢复,但若是由于疾病等因素所引起的手心热现象,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