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错误走路姿势危害宝宝健康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9-16 10:04

宝宝学走路是宝宝成长阶段必然要经历的一个过程,而对于宝宝走路,也经常引起父母们的热烈讨论。有些父母可能会遇到宝宝学走路时间快慢的问题,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这主要和宝宝的发育情况有直接的关联。一般来说,宝宝在一岁过后就可以自己摇摇晃晃的走路了,但距离宝宝真正学会走路还有很长的时间。宝宝学走路的时候,父母需要特别注意宝宝走路姿势,错误走路姿势会危害宝宝健康。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宝宝一些错误的走路姿势吧。

1、走路跌跌撞撞

跌跌撞撞是每个宝宝学习走路的过程中都会经历的阶段,而要孩子能够完全地控制好自己的脚步,需要的时间长达5个月左右。但是如果宝宝在应该能够控制自己脚步的时候仍然还是跌跌撞撞就要十分注意啦。因为这个时候的跌跌撞撞会导致宝宝跌倒、擦伤皮肤等,而且也反映出孩子可能存在骨骼发育问题。

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应该要注意让宝宝多多锻炼,尽可能多地参加户外活动,让孩子增加锻炼的机会。但是如果过了一段时间情况还是没有改善,就要注意孩子的骨骼是否存在一些问题,及早发现才能及早治疗。

2、走路内八或外八

走路的时候,脚的前进方向和脚的长轴方向是存在一个夹角的,一般来说,在5-10度的范围内,这都是比较正常的。但是,如果少于这个范围,就是内八字,而相应的,大于这个范围就是外八字。

从中医理论来说,外八字走路会阻碍大脑的血液供应,而内八字走路会影响到身上很多器官的经络,造成脊柱周围的血气不畅,也会影响到大脑血液的循环。

如果孩子在八岁之前出现这些情况,爸爸妈妈们可以不用太过于担心。但是等到了八岁以后还是如此,可能就需要到医院进行体格检查,以确认是否会引起功能障碍或者影响到美观。

3、走路鸭子步

有一些宝宝走路会像鸭子一样,摇摇摆摆的,两条腿就像是拖着往前走一样。如果这种情况长期存在,可能是因为孩子有扁平足。

扁平足的宝宝走路和站立的时间都不能很久,这样就相应地导致了孩子的运动量不会很大,因此孩子的身高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一般来说,6岁以前的孩子存在扁平足,还是比较正常的,因为他们脚底的肌肉.还不足够发达。而随着不断地运动,脚底的弧度也会慢慢形成,而鸭子步也相应的就会消失啦。但是也有的孩子是因为脚底的肌肉张力不够,情况一直没有改善,这样就要即刻带着孩子去看医生。

爸爸妈妈们可以让孩子蹬蹬三轮车或者是两轮的儿童车,这样对于孩子足弓的形成是有帮助的。但是如果孩子在6岁以后仍然走路像一只可爱的小鸭子,就要多加注意啦,最好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哦!

每一位宝宝学走路时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因为这与每个宝宝的发育情况有关,有的宝宝发育得比较,走路比较扎实。而有的宝宝因为发育不良或者其他原因,身子比较瘦弱,学走路比较晚,走路的时候摇摇晃晃,很容易摔倒。这样的现象我们是会经常遇到的,如果宝宝没有太大的健康问题,父母们都不用太过于担心,随着宝宝年龄的增大,情况会有所改善。而需要防止宝宝错误的走路姿势主要是宝宝走路内八或者外八,走路跌跌撞撞,或者是走鸭子步,这些都会危害宝宝健康,需要及时纠正。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