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多久后不能同房呢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9-22 15:33

性生活既是爱情的必要组成部分又是创造出两人爱情结晶的唯一途径,性生活在两个人的感情中如此重要,那么在妻子怀孕期间如何安全健康的同房,让夫妻感情不降温是两个人从美好爱情进入到美满家庭必须要学会的问题。

关于怀孕期间能不能同房这个问题,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都持有各自的观点。不过绝大多数都是认同“怀孕期间是可以爱爱的”这个观点。由于怀孕是个特殊的时期,孕妇的行动不便和对腹中胎儿的影响都是必须要注意的。

坊间有句传闻,怀孕的前三个月不要告诉外人,否则会流产。这句话虽然有些危言耸听但也并不无根据。怀孕的前三个月,胎儿在胎盘中还没有稳定的生长,这个期间同房会引起子宫收缩,导致孕妇流产。与此同时,孕妇的“害喜”症状明显,孕吐严重,没有食欲更没有性欲。

在孕妇十月怀胎的最后倒计时两个月,孕妇的身体为了迎接宝宝的降生开始发生变化,胎盘位置开始逐渐下降,很多孕妇在这个时候手脚小腿都出现严重的水肿,已经影响了平日里正常的行动。有的孕妈妈已经进入了临产阶段,这个期间同房同样会引起子宫收缩,导致胎儿早产。我想在这个翻身都困难的阶段,孕妇应该性趣全无。

所以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和怀孕的36周以后夫妻之间严禁同房。

在怀孕五个月到八个月,胎儿的情况基本稳定,恩爱的小夫妻们可以在此期间恩恩爱爱。

即便是可以同房的阶段,也需要注意几个问题。

首先要注意同房的健康,毕竟阴道是外界与腹中胎儿的唯一纽带,怀孕期间女性阴道内的分泌物会增多,同时孕妇自身的抵抗力也会下降,如果由于卫生问题导致子宫感染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或者导致孕妇生病无法用药真的是得不偿失。

其次,怀孕期间同房要注意姿势,避免使用可能会压迫腹部的体位,更不能运动幅度过大、过于激烈刺激从而导致早产流产等后果。

最后,丈夫应该征得妻子的同意,两情相悦的前提下同房,不要强迫妻子给妻子施加心里压力,也不要冷落妻子,怀孕期间的女性本身就会由于怀孕带来的身材走样而自卑,丈夫应该平时加倍爱护,给妻子多过平时百倍的温柔和悉心照料才是拥有完美家庭的关键。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