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窦炎会出鼻血怎么办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9-04 19:52

鼻窦炎出鼻血可以通过堵塞鼻腔、按压鼻子、局部冰敷等方法来止血。如果出血量比较多,或者经常反复出鼻血,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必要时可采用药物疗法、手术疗法进行治疗。

1、堵塞鼻腔

鼻窦炎引起的出鼻血,可以利用堵塞鼻腔的方法来减少出血量。具体操作方法是准备一块干净的纸巾或者纱布,然后轻轻塞入鼻腔内,能够达到止血的效果。

2、按压鼻子

如果出鼻血时身边没有可以堵塞鼻腔的东西,应该及时进行压迫止血,用手指将鼻腔按压住,即可减轻出血症状。

3、局部冰敷

出鼻血时除了按压鼻子和堵塞鼻腔,还可以用冰袋进行冰敷。局部冰敷能够减少鼻腔的血流量,有助于止血。

4、药物疗法

鼻窦炎之所以会引起出鼻血,多半是由于炎症刺激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引起的。因此,患者要及时应用抗生素消除炎症,如大环内酯类、青霉素类等。最好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足量足疗程用药,不能私自减量或者停药,否则得不到预期的治疗效果。

5、手术疗法

对于病情比较严重或者保守治疗无效的鼻窦炎,应该尽早施行手术,如鼻内镜下鼻窦手术。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