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子宫脱垂原因都有哪些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9-25 20:49

对于女性来说,子宫的健康是非常关键的,它可以关系到女性的生育能力,但如果子宫出现了脱垂的话,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生育。那么,女性子宫脱垂原因都有哪些呢?

女性子宫脱垂是非常严重的妇科疾病,需要尽早的进行治疗。如果在育龄期出现了子宫脱垂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女性子宫脱垂原因,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一、女性子宫脱垂原因都有哪些?

1、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当雌激素分泌下降,盆底肌肉萎缩之后,子宫脱垂的发生率更高。多发生在更年期左右的老年女性。

2出生创伤:特别是阴道分娩胎儿困难的,可能会使骨盆肌肉和子宫韧带过度使用外力,盆腔组织支持能力减弱,容易发生子宫脱垂。产后过早的进行重体力劳动,骨盆的恢复受到影响,就会导致不同程度的子宫脱垂。

3慢性腹压增加:常见于慢性咳嗽、腹腔积液,频繁升降会引起腹压增加,会导致子宫脱垂。如果女性重度肥胖,也可能因为腹部压力增加导致子宫脱垂。

4盆腔手术史:盆腔手术会导致盆腔的支撑结构受到影响,也会引起盆腔功能紊乱,导致子宫脱垂。

5先天性发育不良:少量的未生育过的子宫脱垂原因造成的生殖系统支持组织发育不良。

二、子宫脱垂怎么办呢?

轻度子宫脱垂可能是出生在婴儿时韧带和盆底肌肉功能受损的部分。减少振幅运动,避免二次伤害。随着身体逐渐恢复,韧带和盆底肌肉也可以正常运行,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子宫的位置能够被看到,需要采取治疗措施,帮助子宫恢复正常位置。可以尝试使用子宫托减轻耻骨尾骨肌的压力,等到体重会慢慢回到原来的位置。但是生理期,不能使用子宫托。一旦子宫离开了身体出现在外面,宫颈肥大切除子宫颈的一部分;缩短宫颈。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进行体力劳动;不要用力咳嗽或用力排便,避免腹部压力增加子宫脱落严重。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