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萱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05 15:39

萱草,又名黄花菜,金针菜,是百合科、萱草属植物,其叶一般较宽,花早上开,晚上凋谢,无香味,将其根部出去残茎,须根,洗净晒干后可入药,能够用于治疗腮腺炎、黄疸等各种疾病,那么萱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

萱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清热利尿、消肿止痛

萱草味甘,性凉,有着较好的清热利尿、消肿止痛之效,可用于治疗膀胱炎、黄疸、身体浮肿、小便不利等病症,对于患有腮腺炎的人,可以将新鲜的萱草捣碎后敷在患处,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肿痛症状。

清热利尿

2.凉血止血

萱草性质较为寒凉,有着一定的凉血止血之效,对于尿血、吐血、大便出血等症状都能够起到较好的治疗作用,此外,萱草还有着一定的活血调经之效,可用于改善经期的不适症状。

3.治疗产后乳汁不足

产后乳汁不足是许多宝妈都较为困扰的一件事,这时候不妨试着用萱草与猪蹄等食材一起炖汤食用,是能够很好的帮助促进乳汁分泌的。

治疗产后乳汁不足

4.防止肠道癌、降血压

将萱草的花蕾部位煮熟晒干后就变成了我们所说的黄花菜,这种食物有着一定的降低胆固醇、降血压之效,同时还有着较多的能够抑制癌细胞生长的营养物质,可用于防治肠道癌。

禁忌

1.忌没煮熟就食用

2.肠胃不好的人忌食

肠胃不好的人忌食

3.哮喘病人忌食

以上就是对萱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萱草给人体所带来的好处是很多的,不过在食用时还须多多注意其食用禁忌,避免出现食用不当而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