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感冒鼻塞打喷嚏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9-20 15:36

感冒之后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其中就有感冒、发烧、鼻塞、打喷嚏等等的症状,这些症状都出现在人们身体上的时候,会给人们带来各种各样的麻烦,大部分人都会及时的服用感冒药。但有些人是在怀孕的状态,身体条件并不允许她们乱服用药物,但感冒的症状又是越来越强烈了。那么,孕妇感冒鼻塞打喷嚏怎么办?

孕妇感冒鼻塞打喷嚏怎么办?

1.多休息,多喝水。孕妇感冒鼻塞打喷嚏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多休息,休息好了才能够有足够的体力去对抗病毒,记得要多喝水,多吃清淡而有营养的食物。

2.药物治疗。但由于是孕妇的关系,为了避免盲目用药给胎儿造成一定的伤害,这时候孕妇是可以去医院看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3.鼻吸蒸气。鼻塞而透不过气是非常的难受,在这时候可以用杯子装一杯滚烫的开水,然后将鼻子放在杯子口里面吸取杯子里面的水蒸气,每次坚持5分钟以上就能够让水中的蒸汽杀死鼻子里面的细菌,同时可以起到通鼻子的功效。

4.喝鸡汤。鸡汤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在感冒后身体出现一系列不适的时候,病毒也会大肆的蔓延开来,这时候患者可以采取一些食物来增加身体的能力,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来对抗这些疾病和疾病,避免感冒发烧问题一直持续。

5.揉迎香穴。感冒之后用手按摩迎香穴,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定期揉迎香穴对于孕妇的抗病能力也能够起到增强的功效,只是在揉之前人们需要弄清楚迎香穴到底是在哪个位置。

孕妇感冒鼻塞打喷嚏怎么办?出现感冒鼻塞打喷嚏的时候建议要能够及时的治疗,但因为是孕妇的关系不能够盲目的用药,建议你在这个时候你应该要结合实际的情况来定,建议孕妇在这个时候就应该要去医院看看医生,让医生来为你做针对性的治疗,避免它越来越严重而造成更大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