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神分裂症治好了后又复发怎么办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9-15 11:32

精神分裂症治好后再次复发,要先寻找出具体复发的原因,而后选择使用不同治疗效果的药物进行治疗。一般来说,精神分裂症即使治愈,也有很大几率会再次复发。而出现复发的原因各种各样,患者要找到其具体原因,再根据复发后病情的相应情况进行药物治疗,下面就针对患者精神分裂症复发后的不同情况,阐述一下相应的治疗办法。

1、早期复发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病情在复发前,通常都会有一定的复发前兆。患者会从正常的生活状态下,再次陷进入睡困难、睡眠质量差的情况。而随着复发症状的明显,患者也会出现幻觉,从而导致无法分清幻境和现实。这时候,必须要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治疗。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患病情况,使用不同剂量的镇静药物进行治疗。

2、更换药物

一些曾经患上精神分裂并已经治愈的患者,并没有坚持服用精神分裂类药物。而在一个特定的时段,病情被再次触动,从而出现复发情况。这时候,患者要去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并再次进行药物治疗。一般情况,精神分裂症再次复发的患者病情会明显加重。因此,如继续服用之前药物,势必要重新调整剂量。而部分患者,即使调整服药剂量,也不一定会对病情产生任何效果。这时候,就要考虑是否要更换治疗药物。

以上就是对精神分裂症治好后再次复发的一些处理办法。因为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类障碍疾病,患者相对于普通人在心理上要更加脆弱。而为了能够减少治愈后患者的发病几率,一定要做好患者出院后的心理养护工作,从而降低生活中一些刺激对患者的影响。此外,也要做好疾病复查。因为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复发率很高的疾病。而每次复发后,患者的病情都会加重,从而增加病情的治疗难度。因此,要做到定期复查,尽可能使疾病不再复发。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