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暴饮暴食的危害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8-09 10:59

昨天一个朋友中午和我聊天,说吃得太撑了,坐都坐不下。问其原因,和同事打赌赢了,同事请吃饭,于是大块朵颐了一下。貌似占了个大便宜,其实亏大方了。暴饮暴食的危害,似乎所有人都知道,但大家就是不太注视。美食当前,保健意识早已抛到九霄云外,还是今宵有酒今宵醉吧。所以今天我再一次把这个话题摆了上来,哪怕再加深1%的印象也是好的。

危害一:吃得过饱,让全身的精力都跑到肠胃加班加点的工作,这样一来,会抢夺其他器官本来应得的养份,影响正常的生理代谢。例如,大脑就会迟钝不堪,我们如何保证一天充沛的精力?

危害二:晚餐吃得过饱,使得肠胃会压迫其他周边的器官,此时如果再即时上床睡觉,那兴奋的浪潮将源源不断的最终传达到大脑皮层,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而且长时间容易引起神经衰弱症状。

危害三:一般暴饮暴食的人,都是有油有肉,才让食欲不可遏制,我还很少听说吃素食吃得走不动道的朋友。高脂肪高蛋白的饮食,造成能量过剩,是引起肥胖的主要原因。也为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危害四:大量脂肪滞留在肠道里,会造成短期肠堵塞,大便黑色,甚至会有带血现象。

危害五:饮食过量,过多的非蛋白氮全部需要从肾脏排出,无疑增加肾的工作负担。

危害六:急性胰腺炎,大量进食,让胰腺工作开始加班加点来帮助消化代谢,很容易造成急性胰腺炎的发作。

除此之外,亦有研究证明,长期暴饱暴食也可能会存在骨质疏松、老年痴呆以及癌症发作的风险。所以,健康常识,不是需要我们知道多少,而是我们能做到多少。希望通过再次提起这个话题,朋友们朝着健康再向前迈进一步。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