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热吃什么水果比较好?五大清热润肺的水果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08 18:26

肺热是一种由风邪热毒犯肺,肺受热毒所致的肺部病症,多会有头疼、发热、咳痰等症状表现,此病患者除了要及时进行治疗外,还要多多注意自身日常的饮食和生活调理,那么在饮食方面,肺热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肺热吃什么水果

1.梨

生活中很多人在发热感冒时都会想到制作一碗冰糖炖雪梨服用,以此来帮助改善症状,梨子性凉,味甘酸,入肺、胃、大肠经,有着较好的清热解毒、润肺止咳之效,肺热患者平时适当吃一些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的。

梨

2.枇杷

枇杷是春夏季节的水果,有着很好的泄热下气、和胃降逆之效,能够有效帮助止咳,增加食欲,促进消化,肺热患者可以将枇杷与梨一起煮汤食用,效果更佳。

3.柿子

柿子性寒,味甘、涩,有着润肺生津、清热止血、涩肠健脾之效,主要用于治疗肺热咳嗽,肺热患者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不过柿子的食用禁忌有很多,在吃之前需多多注意。

柿子

4.西瓜

西瓜是夏季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其味甘,性寒,入心、胃经,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之效,可用于治疗肺热症状。

5.葡萄

葡萄也是有着很好的降火之效的,平时适当吃一些可以起到很好的生津止渴、清热之效,且还能够帮助抑制病菌,肺热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葡萄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肺热吃什么水果了,饮食的不当是导致肺热的常见因素之一,因此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改善自身的饮食习惯,减少辛辣刺激性、油腻食物的摄入,改为健康有营养的蔬菜水果,以此来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