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热吃什么食物?这几种食物可有效改善症状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08 19:03

如今正值天气极为炎热的季节,热邪旺盛,若是不注意防暑,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就很容易会导致体内的火气不断增长,继而引发肺热症状,此病是会对患者造成较多的影响的,因此还须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那么在饮食方面,肺热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肺热吃什么食物

1.梨

梨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其性凉,味甘、酸,入肺、胃、大肠经,有着较好的清热生津、润肠通便、润肺止咳之效,肺热患者平时适当吃一些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的。

梨

2.无花果

无花果性平,味甘,有着较好的补脾益胃、润肺利咽、润肠通便之效,肺热患者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或者饮用一些无花果所煎煮的水,以此来帮助改善症状。

3.鸭肉

鸭肉是一款较好的清补类食物,有着一定的养胃滋阴之效,肺热患者适当吃一些是能够帮助改善症状的,将其与北沙参、百合混合搭配食用效果更佳。

鸭肉

4.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入肺、脾、胃经,有清热生津、润燥和中、解毒之效,肺热患者平时可以用甘蔗汁来煮粥食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润肺之效。

5.银耳

想必大家都知道,银耳是一款极为滋补的食物,既有补脾开胃之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增强免疫力、保护肝脏的作用,其含有大量的天然植物性胶质,是能够起到很好的润肺之效的,肺热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银耳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肺热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了,肺热患者平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减少辛辣刺激性、油腻食物的摄入,防止出现病情加重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