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盛阳虚的症状 阴盛阳虚如何调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04 19:52

阴盛阳虚,是中医病症名,中医认为人体有阴阳,阴阳平衡人体才能保持一个健康状态,但若是出现阴盛阳虚现象,则会导致一系列不适症状的发生,那么阴盛阳虚的症状都有哪些?该如何进行调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阴盛阳虚的症状

人体的阳气就犹如自然界中的太阳,当阳气出现不足的现象时,机体则会处于一个寒冷的状态当中,出现畏寒怕冷、四肢冰凉的症状,此外,阴盛阳衰还会导致出现腹泻、萎靡不振、遗尿、小便清白、舌淡而旁、夜尿多等症状表现,女性阳虚患者还可能会有宫寒痛经、闭经、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移位等症状出现。

阴盛阳虚如何调理

1.饮食改善

任何疾病的调理都离不开饮食调理这一方面,阴盛阳虚患者平时需注意控制自己的饮食,每顿饭最好是控制在七分饱即可,多吃一些能够滋补阳气的食物,比如黄鳝、牛羊肉、坚果、菠菜等。

饮食调理

2.常晒太阳

生活中可以常常晒晒太阳,特别是背部,背部有着“阳脉之海”之称,长时间的晒太阳则能够起到一定的补充阳气之效,从而改善阴盛阳虚症状。

3.适当运动

阴盛阳衰患者平时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做一些适当的运动,以此来帮助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有利于病情的恢复,此外,早晨时阳气生发的重要时间,所以建议大家在早晨进行锻炼。

适当运动

4.药物调理

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服用针对性的药物进行调理,对于药物的选择则多以温阳散寒为主,常见的有地黄、山药、山茱萸、茯苓等。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阴盛阳衰的症状有哪些及阴盛阳衰如何调理了,此病多是由于日常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等因素所引起,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尽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减少对身体各方面的影响,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