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疼的缓解方法有哪些?这几种方式效果十分显著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31 10:10

腰疼这个病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应该大多数人的身上都出现过腰疼的症状,腰疼多是发生在腰脊或腰部两侧的一种病症表现,而且是由各种各样的因素所造成的,病发时让很多患者觉得疼痛难忍,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怎么做才能减轻腰疼?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下腰疼的缓解方法有哪几种。

1、锻炼腰部

经常腰疼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要适当进行一些腰部的锻炼,可以选择一些较为温和的运动,例如瑜伽、慢跑、拉伸等,可以帮助锻炼腰部肌肉,缓解腰部肌肉紧张感,从而减轻腰部疼痛。

锻炼腰部

2、中医理疗

可以通过中医理疗的方式刺激腰部的穴位来缓解腰部疼痛,理疗方式建议选择按摩、针灸、艾灸以及红外理疗等,这些均可以帮助缓解腰部劳损或腰部疾病等问题,能够减轻腰部疼痛等不适症状。

中医理疗

3、改善睡眠姿势

正确的睡眠姿势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缓解腰疼,很多腰疼患者大多晚间的时候都难以入睡,那么这个时候建议腰痛患者选择侧睡的方式,而且还可以在膝盖中间放置小枕头,这样可以缓解腰部疼痛,帮助更快入眠。

改善睡眠姿势

以上这三种方式就是腰疼的缓解方法,如果你们在日常生活中也经常遇到腰部疼痛的现象,那么可以尝试这几种方法来进行改善,另外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就是需要调整坐姿,不能葛优瘫,要后辈靠近座椅,葛优瘫不仅容易腰疼,还容易驼背。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