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胃炎吃什么比较好?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19 08:58

急性胃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症,患者多会有剧烈的腹痛感、恶心呕吐等症状表现,对生活及健康等各方面都造成了较多的影响,因此患者要多多注意自身饮食及生活习惯等问题,从而减少对胃部的刺激,预防此病,那么在饮食方面,急性胃炎吃什么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急性胃炎吃什么

1. 易消化的食物

急性胃炎患者的饮食须以易消化、清淡为主,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小米饭、粥类、糖类的食物,以此来帮助保护胃部,促进病情的恢复。

易消化的食物

2. 含叶酸的食物

急性胃炎患者可以选择吃一些含有叶酸的食物,如菠菜、南瓜、甘蓝、甜菜等,这类食物摄入后不仅能够帮助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还能够很好的被人体所吸收利用。

含叶酸的食物

3. 富含维C的食物

维生素C对于人的胃部是有着一定的保护作用的,且食用后还能够增强胃部的抗病能力,抑制胃酸分泌,促进肠胃蠕动,急性胃炎患者可以选择吃一些,不过需注意不可食用过多,适当食用即可。

富含维C的食物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急性胃炎吃什么比较好了,急性胃炎患者的饮食要格外注意,须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同时还要多喝水,用淡盐水、淡红茶水、煮菜水来交替饮用,从而补充人体因吐所损失的水和盐分,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