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化性溃疡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22 11:31

消化性溃疡,指的是胃肠道黏膜被胃酸或胃蛋白酶自身消化而引起的溃疡,多是由于感染、长期使用NSAIDs、应激等因素所导致,那么消化性溃疡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消化性溃疡的症状

1.疼痛

疼痛是消化性溃疡的典型症状,患者多会有感觉到胃部的绞痛、针刺样痛、钻痛等,其疼痛程度会因为患者不同的体质而有所不同,大多数患者会无法忍受胃部的疼痛感,而老年人的疼痛感相对来说则会较轻,此外,其疼痛症状多为上腹部位的疼痛感,有着明显的周期性、节律性。

疼痛

2.恶心呕吐

消化性溃疡患者还可能会有恶心呕吐症状的出现,这种症状多为胃性呕吐,这种症状多与胃潴留、幽门附近溃疡刺激有关,其中刺激性呕吐多会在进食后发生,而胃潴留所引起的呕吐则多会发生在清晨,呕吐物当中多是隔夜的食物,会带有一定的酸馊气味。

恶心呕吐

3.胃灼热

胃灼热也就是位于心窝部位或剑突后的发热感,大部分消化性溃疡患者都会有此症状,这种症状多会呈现出节律性与周期性。

胃灼热

以上就是对消化性溃疡的症状的一些介绍,大家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若是出现消化性溃疡的症状就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同时加以日常的调理,病情很快就能得到缓解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