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颈炎和阴道炎有什么区别?该怎么预防?

健康 恒好汇 2022-08-26 17:28

宫颈炎和阴道炎都是比较常见的炎症,并且这两种炎症在症状表现上面是比较相似的,很多女性由于对此不了解,因此常常会在发病后搞不清楚状况,最终导致漏诊延误了病情。

一.宫颈炎是什么?

宫颈炎是临床育龄女性常见的一种生殖道感染性疾病,有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之分,急性宫颈炎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宫颈红肿、颈管黏膜水肿等等,常伴急性阴道炎或者是急性子宫内膜炎。慢性宫颈炎是在月经期的时候机体抵抗力下降时也可急性发作,慢性宫颈炎有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和宫颈外翻等多种表现。

二.与阴道炎有什么区别?

1.宫颈炎患者会出现明显白带增多的症状,并且质地粘稠,较为严重的妹子甚至会出现脓性粘液或携带有少量的血丝,患者也会在性生活后出现阴道出血、阴道不适的症状;阴道炎发病后虽然也会有白带增多的症状,但是不同的原因引起的阴道炎、白带的状态甚至颜色等都会有所差异,例如滴虫性阴道炎白带分泌物呈现出白色或者绿色,而霉菌性阴道炎白带可能会呈现出白色豆渣状。

2.宫颈炎患者有可能会因为分泌物的刺激诱发外阴瘙痒;而阴道炎患者则主要表现为外阴灼热的瘙痒,另外会伴随有尿频尿痛的泌尿系统一些问题。

三.女性怎样预防宫颈炎

1.讲究好个人卫生对于宫颈炎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女性朋友们最好能够每天都用温水清洗,但是记住不要使用其他过多的清洗液,然后女性朋友们应该勤换洗内裤,最好能够把洗过的内裤在阳光下暴晒,这样能够有效的杀死细菌防止出现宫颈炎的问题。

2.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穿紧身裤,虽然紧身裤穿起来好看,但是这样会导致私处长期的处于一个非常潮湿紧绷的环境,这样就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宫颈炎。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减少穿牛仔裤的时间,尽量的穿一点棉质的或者比较宽松一点的衣服。

3.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侵袭的作用,如果反复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尽量不要使用药物来避孕。

4.大姨妈是女人每个月必来的,这个期间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卫生也要特别注意,一定要使用合格的卫生巾。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也不要着凉。避免公共场所交叉感染,如公共浴池、游泳池、旅店及公厕等等。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