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薯粥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26 08:55

粥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食物,是一款很好的养生食品,很多人会将许多的材料混合煮成粥,食用后就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而养生粥的种类有很多,紫薯粥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那么紫薯粥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紫薯粥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

研究表明,紫薯粥有着一定的抗氧化作用,食用后可以帮助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延缓衰老,此外紫薯粥当中还含有雌激素,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帮助改善肌肤状态,预防皱纹的产生,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美容养颜

2.抗癌

紫薯粥当中含有名为维生素、叶酸的物质,这两种物质是有着一定的抗癌之效的。

3.润肠通便

紫薯粥当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食用后能够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及排便通肠,清除肠胃当中所滞留的粘液、腐败物等,使有毒物质排出体外。

润肠通便

4.养胃

想必大家都知道,粥类食物是很养胃的一类食物,紫薯粥也不例外,生活中可以选择适当喝一些,以此来帮助保护胃部,预防肠胃疾病。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紫薯粥还有着一定的减肥瘦身、保肝护肝、保护视力、改善消化道环境等作用。

保肝护肝

 

禁忌

1.胃溃疡患者不宜食用

2.消化不良的人不宜食用

3.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4.对紫薯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对紫薯粥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紫薯粥给人体所带来的益处是很多的,大家在生活中可以选择吃一些,不过紫薯食用过多容易给肠胃增加负担,因此在食用紫薯粥时须注意适量,不可食用过多。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