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咽炎会引起甲状腺肿大吗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8-30 10:23

急性咽炎是不会导致甲状腺肿大的,甲状腺肿大主要是由于缺碘、缺少相关酶等引起的,一般和咽炎无关。不过急性咽炎可引起咽喉部位出现干燥、发痒以及异物感等表现,少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咳嗽、局部疼痛等不适。

甲状腺肿大也叫非毒性甲状腺肿或是散发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肿大早期主要会在颈部出现肿块,肿块表面光滑,质软,可随吞咽动作上下活动,一般无疼痛及无震颤和血管杂音等症状。不过如果结节内有出血现象的,则可导致患者出现疼痛的症状。

甲状腺肿大随着病情的发展,肿块增大时可出现压迫症状,如有可能会出现喘鸣、呼吸困难、咳嗽等表现。如急性咽炎患者怀疑自己有甲状腺肿大或是出现一些疑似甲状腺肿大症状的,可到医院进行TSH、T3、T4等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

当甲状腺肿大得到确诊后,可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疗法治疗。如有压迫症状或者高度怀疑肿瘤时,应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手术疗法来治疗。而如果甲状腺功能正常,则不用特殊的治疗,只要定期复查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