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胆囊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02 14:16

急性胆囊炎是临床当中较为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其中有近80%的患者会伴有胆囊结石,此病患者多会有腹痛、恶心、呕吐等表现,那么急性胆囊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急性胆囊炎引起的原因

急性胆囊炎可分为急性结石性胆囊炎和急性非结石性胆囊炎两种,不同种类疾病的病因也是有所不同的。

1.急性结石性胆囊炎

(1)胆囊管梗阻:当胆囊结石移动到胆囊管附近时,就很容易会导致胆囊管出现梗阻现象,对其黏膜造成损伤,影响胆汁的排出,长时间的胆汁滞留浓缩,继而就会引发胆囊炎。

(2)细菌感染:致病菌大多会从胆道逆行到胆囊,对其造成感染,从而引发胆囊炎,常见的致病菌有革兰阴性杆菌、大肠埃希菌等。

急性结石性胆囊炎

2.急性非结石性胆囊炎

当患有胰腺相关疾病、严重感染、严重创伤、严重烧伤等疾病时,患者全身血流灌注就会出现降低现象,胆囊血流则会因此减少,对胆囊壁和胆囊黏膜造成损伤,继而引发急性胆囊炎。

急性非结石性胆囊炎

诱发因素

生活中若是有暴饮暴食、经常饱餐、喜食油腻的情况,就很容易会对胆囊造成刺激,继而诱发此病,此外,若是经历过大手术、烧伤等,也很容易会诱发此病。

不良习惯等因素

以上就是对急性胆囊炎引起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多运动,增强自身的抵抗力,继而减少引发此病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