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虚血瘀的调理方法有哪些?这五种方法可利于疾病恢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14 20:49

中医看来,气虚血瘀是指气虚行血无力,致使血行不畅,瘀血内阻,发为本病。想要治疗此疾病我们首先可以通过日常的调理来帮助改善,这样不会产生较大副作用,而且也能得到效果,那么气虚血瘀的调理方法有哪些呢?

1、坚持运动

现在很多人因为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导致他们很不喜欢运动,经常就是能躺则躺,但其实长时间这样对于身体很不利,会影响身体的气血循环,所以想要改善气虚血瘀,还是需要动起来,也不需要高强度的运动,可以选择瑜伽、散步、太极等多种温和的锻炼方法。

坚持运动

2、饮食调理

气虚血瘀患者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的方式来改善病情,一般适合这类人群的食物要选择具有行气活血功效的,像是黑豆、桃仁、红葡萄酒以及黑木耳等,这些食物都可以帮助人体改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不良症状。

3、早睡早起

想要改善气虚血瘀,最重要的就是要疏肝活血,但如果长期熬夜,对于肝脏的伤害会很大,也因此会加重气虚血瘀,所以气虚血瘀的调理缺少不了充足的睡眠,一定要早睡早起,不能熬夜,改善了疾病的同时还能美容养颜。

早睡早起

4、注意保暖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多数的气虚血瘀患者在秋冬季节的时候,气血运行与普通人相比会慢很多,也因此在这个时间段他们的病情会加重,所以这个时候保暖就特别重要了,天气凉的时候,要记得及时添衣,饮食上也不能贪凉,多吃一些温性食物,这样才可以促进气血顺畅运行。

5、睡前泡脚

气虚血瘀患者也可以试试睡前泡脚来改善不适症状,睡前泡脚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不畅等不良情况,还可以改善睡眠,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改善气虚血瘀的作用。

睡前泡脚

以上这些就是气虚血瘀的调理方法,这种病症不是一日形成的,那么针对它的治疗当然也是需要时间的,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做到长久坚持,这样才能促使身体变得强健,更好的抵御病毒侵入。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