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24 15:39

荔枝核,也就是新鲜荔枝的核,是大多人都会丢弃的部分,其实荔枝核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材,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那么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止痛

荔枝核味辛,性温,入肝、肾经,有理气止痛之效,对于睾丸疼痛、疝气痛、胃痛等症状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对于因寒凝所致的疼痛症状则可以选择将荔枝核与青皮、小茴香两者共同食用,效果更佳。

止痛

2.通畅气血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出现气滞血瘀现象,继而引发痛经症状,这时候不妨试着用荔枝核来熬水喝,荔枝核有着较好的通畅气血、调经止痛之效,能够很好的缓解改善气滞血瘀所致的痛经及产后腹痛症状。

3.理气解郁

当体内的气息运行不畅时,身体的许多地方都会因此受到影响,出现情绪变化不定、烦躁等现象,而荔枝核有着很好的理气解郁之效,将其熬粥或煮水来食用能够帮助很好的改善症状。

理气解郁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荔枝核还能够起到一定的祛寒、散结、化瘀、温中之效。

禁忌

1.无寒湿气滞的人不宜食用

2.不宜与辛辣刺激性食物同食

不与辛辣刺激食物同食

3.妊娠女性不宜食用

4.不宜空腹食用

关于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可以看出荔枝核入药后能够给人体带来的益处还是很多的,对于许多疾病都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大家在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食用,不过也要注意其食用禁忌,避免出现食用不当而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