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伤到骨头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8-01 08:57

老话说得好伤筋动骨一百天,因此伤到骨骼可以说是最棘手的了。而生活中也不免会出现意外,比如最常见的就是崴脚或者磕碰到之类的,还有不少人因为外伤导致某部分的骨骼严重受伤,需要手术矫正,打石膏调理之类的。而今天要说的则是骨头损伤怎么办有哪些方法可以补一补。

骨头受伤后主要的调理方式就是休息,想尽一切办法让有损伤的骨骼不要工作,乍听上去骨骼受伤的人调理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其实不然,首先骨骼受伤对于我们的行动力影响非常的大,其次骨骼受伤的前三个月恢复期确实就是休息,然而等到骨头愈合的差不多了之后就需要忍着疼痛做康复训练了。

骨骼受伤的人主要通过饮食来帮助恢复,而食疗并不是盲目的食补,要根据病人的情况来确定吃什么,骨伤病人往往还会伴随着其他外伤,因此患处是有淤血的,所以刚刚受伤的两个星期里不建议吃大鱼大肉比较油腻荤腥的食物,因为可能引起淤血淤积,必须要吃活血的或者多喝汤类的饮食,等到淤血没有了在开始大补。

骨伤恢复中期,骨骼结痂的时候最需要的元素就是钙元素,因此骨骼受伤的人必须要补钙才行,可以通过对应的年龄段人群的钙片来补充钙元素,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多吃动物的软骨组织,对于骨伤病人的恢复有很大帮助。但是注意也不要一味地吃排骨肉类,要适当的添加蔬菜,不然可能让病人消化不良或者不良性肥胖。

因为骨伤病人的行动能力下降因此食补的过程中必须要吃些好消化而且助消化的饮食,等到骨伤大概两三个月的时候,病人就要克服心理恐惧以及忍着骨伤的剧痛来做康复训练了,哪个部分受伤就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不同程度的运动,从最开始的轻微运动一步一步的来,不要心急循序渐进才行,饮食方面就完全吃些高能量的滋补饮食就行。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