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吃冰镇水果的人,最终会怎样?一味贪凉,当心4个问题找上门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8-11 13:13

1、根据不同体质选择不同水果

人有寒、热、中三性体质,水果也有寒、热、温、凉之分。容易脾胃虚寒的人可多食龙眼、荔枝、杨梅、桃、椰子等温热性水果;容易口干上火则可多食梨、西瓜、香蕉、柚子、芒果、橙等寒凉性水果。

2、明确水果的地位,不能代替正餐

把水果当成主食,会导致某些营养摄入过多而某些营养极度缺乏,对人体健康不利。

3、不要过量食用水果

水果虽然不是油腻食物,但其富含单糖和双糖,过度进食与甜食摄入过多无异,容易导致肥胖或血糖过高。水果食用量以每天500g左右为佳。

4、水果餐前吃优于餐后

吃水果最佳时间为饭前40-60分钟或饭后2-3小时,饭前食用水果更有利于身体必需营养素的吸收和健康饮食“八分饱”的把握。

5、直接吃水果优于喝果汁

相比于水果,果汁营养素更少,糖分更多,容易损伤牙齿;且饱腹感更弱,容易过量饮用,进而导致肥胖。所以,健康人群应首选新鲜水果,果汁偶尔喝一次问题不大,但不能日日代替哦。

参考资料:

[1]李莉. 为什么冰过的西瓜更甜[J]. 百科知识,2020(22):33. DOI:10.3969/j.issn.1002-9567.2020.22.016.

[2]Carlos V., Eric J. B., Tiffany L., Fernando M. 2018. The shapes associated with the concept of ‘sweet and sour’ foods. Food Quality and Preference. 250-257.

[3]吴雨荷. 冰镇西瓜不宜多吃[J]. 解放军健康,2011, (4):28.

[4]吃冰镇西瓜有四大坏处[J]. 果树实用技术与信息,2010(11).

[5]吕雪萱. 水果中的大学问[J]. 现代养生,2016(3):14-16. DOI:10.3969/j.issn.1671-0223.2016.03.010.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