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幼儿照护管理平台助力实现--幼有所托 照护未来 !

健康 TOM    2022-07-20 16:03

近日,由河北家和康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婴幼儿照护管理信息平台交付使用。该平台实现了政府职能部门、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托育机构、婴幼儿家长“四位一体”、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服务模式,积极推进了市、县两级婴幼儿照护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发展,为更多育儿家庭提供便利化服务。

婴幼儿照护管理平台助力实现--幼有所托 照护未来 !

婴幼儿照护有保障

婴幼儿照护是指对婴幼儿的照料、看护。根据照护主体划分,主要有家庭照护、机构照护两种形式。该平台主要围绕机构照护,所含四个子系统,保障政府职能部门监管实时、指导中心措施落地,促进托育机构的规范化运营、婴幼儿家庭充分知情,从而更好为婴幼儿提供照料、看护。

平台负责人表示:平台四个子系统从不同角度保障婴幼儿家长在平台上获得全面便捷的服务,化解“带娃”难题。

四个子系统分别是:政府职能部门分析监管系统(管理端)、指导中心管理系统(指导端)、托育机构业务管理系统(机构端)、便民服务系统(群众端)。分别服务于卫健委相关部门、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托育机构、婴幼儿家长。

婴幼儿照护管理平台助力实现--幼有所托 照护未来 !

以群众端为例,婴幼儿家长通过该平台可直接获取权威专业的婴幼儿养育知识,查看合法合规的托育机构基本信息,包括从业人员资质、卫生环境、收费及星级评定等,让婴幼儿家长提前了解机构相关信息,并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班次进行在线预约。平台还提供地图功能,可实时查看附近托育机构及母婴室并进行导航,让婴幼儿家长少跑腿,快办事。

婴幼儿照护管理平台助力实现--幼有所托 照护未来 !

“平台的每一个子系统都能为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分析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从而对婴幼照护行业进行规范化、精准化监督管理、高效推进国家目标落实,更好的为婴幼儿家长提供服务。”该平台运维负责人介绍道。分析监管系统包含托育监控数据一览、指导工作统计归纳、托育政策发布、卫生监管数据等功能,提供辖区托育机构分布、辖区托位数、入托率、千人口托位占比、从业人员资质等数据,帮助管理方快速分析地区托位服务供给能力、发展进度和机构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给予帮助和调整。

全方位服务保证婴幼儿照护效果

对婴幼儿照护提供主要服务的是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和托育机构。为了保证广大家庭享受到优质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作为服务指导方,通过该平台管理托育机构的卫生监测、从业人员资质考核,向家长们传递照护养育知识,有效保护婴幼儿的安全和健康。

婴幼儿照护管理平台助力实现--幼有所托 照护未来 !

托育机构通过该平台实现机构备案、日常管理、卫生信息上报、机构宣传推广等信息化服务。机构员工通过学习该平台提供的培训课程,完成资格认证,实现个人技能的提升,从而更好的为婴幼儿服务。

婴幼儿照护管理平台助力实现--幼有所托 照护未来 !

该平台运维负责人介绍:“婴幼儿家长通过这两个系统提供的优质内容,就可以大大提高对婴幼儿保健的重视,从而降低婴幼儿患病率,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四个子系统有机统一形成完整闭环,最终达到优化服务、强化管理、统计监测的实际效果。”

记者了解到,河北家和康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研发型企业,专注为卫健行业、医疗机构提供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除了婴幼儿照护平台外,公司还有医家易云“家医亲”服务中心系统,其目的是促进基层医院高质量发展、帮助医疗机构树名医、建名科、创名院;定位是提升医院的运营能力,核心是连接群众、基层医务工作者、医疗机构、医疗专家的枢纽。公司负责人表示,医家易云可实现医医联合、医患联合、医家联合,从而提高各级医疗机构整体运营水平。目前该业务已应用到河北、山东等区域,与多家医疗机构展开合作运营,努力践行国家“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政策。让基层医生都能成为专家,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老百姓能在家门口看上病、看好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