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癌患者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可抑制病情?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8 18:03

近些年来,肾癌的发病率逐年增高,深深的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给许多患者的身心造成了很严重的危害,所以我们除了必备的医学治疗之外,日常的调理也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来帮助缓解改善,那么接下来我们看看肾癌患者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吧。

1、吃香蕉

据相关研究表明,每天吃6~8根香蕉的人患上肾癌的风险比完全不吃的人要小很多,因为香蕉中含有酚醛塑料,这是一种特殊的抗氧化性物质,这种物质具有很强的抑制肿瘤的功能,所以特别适合癌症患者食用。

吃香蕉

2、吃西红柿

西红柿又称番茄,里面含有一种叫做番茄红素的物质,根据研究结果表明,番茄红素与肾癌发病率较低有很大的联系,每天摄入大量的番茄红素,肾癌风险会降低45%左右,所以经常吃西红柿有助于降低患肾癌的几率。

3、菇类食物

有实验结果证明,多糖可以调节人体抗癌系统的免疫功能,帮助抑制癌细胞生长,降低癌症病发率,所以可以通过食用菇类食物缓解肾癌,因为菇类食物中主要成分就是多糖类成分,像是香菇、平菇、猴头菇等都可以经常食用。

菇类食物

4、吃胡萝卜

胡萝卜也可以帮助肾癌患者加快病情恢复,那是因为胡萝卜富含营养元素维生素A,维生素A对于防止正常细胞癌变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多吃胡萝卜还可以健脾胃,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内脏健康。

5、吃高脂肪鱼

有研究发现,每周吃一次高脂肪鱼,患肾癌的几率会降低74%,因为高脂肪鱼中所含的维生素D比一般食物高出5倍,可有效抑制肾癌发生,所以患者们不妨多吃一些高脂肪鱼,像是三文鱼、鲱鱼、沙丁鱼等都属于高脂肪鱼。

吃高脂肪鱼

以上这些就是肾癌患者可以吃的食物,这几类食物营养非常丰富,帮助调理肾癌的同时还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帮助调理身体体质,增强身体免疫力,抵御其他病毒的侵入。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