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到中年百事衰?不想被后浪拍在沙滩上,你得做好哪些事?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29 11:17

正所谓:男人三十一枝花,人到中年百事衰。

近期,由黄磊、刘奕君等主演的《张卫国的夏天》正在热播,主要讲述一个原本知足常乐的京剧团道具师傅张卫国,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突然被老父亲离世而彻底扰乱自己生活。

这部剧最大的特点,就是两个字----真实。

以往国产剧,无论主角是什么职业,都几乎过着相似的生活,住在好十几万一平的大平层、大别墅,开着BBA,一开车门,一个慢镜,直接走出来一个西装笔挺的城市精英。

但这部剧却没有什么小说的霸道总裁,就讲述一个生活中知足常乐,悠然自得的普通老百姓。

(当然,还是北京的小老百姓...)

不过这位叫张卫国的中年男人,前三集几乎可以说是衰神附体。

先是祖传瓷马是个假货,被骗子骗了70多万的保证金。

之后是团长觉得张卫国年纪大了,腰也不好,于是劝他提前退休......

最后发现自己住了大半辈子的老房子原来是自己老父亲朋友看交情租的,自己从原先的“皇族后裔”一下子变成了“欠债租户”。

不仅如此,自己的好哥们刘奕君饰演的林宏年也是衰神附体,职场危机、家庭危机......一下子带出了中年男人的现实崩溃。

亲人不待见,职场不得意,唯有自己疼爱自己

这部剧既展现出一个普通中年人如何遭遇中年危机,同时也如何反抗自己“生活为刀殂,我为鱼肉”。

前面的现实,后面的荒诞,何尝不也是现实的缩影呢?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正是人生新开始,人到中年不仅面临着各种现实危机,同时身体危机也同样需要面对。

人到中年,最重要的就是要与自己和解,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健康,身体也是革命的本钱。

尤其是做好这些事:

第一,注意饮食

过了中年后,肠胃功能退化,代谢速度下降,更要注意饮食事项,比如每顿饭吃七分饱,清淡饮食以及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豆制品以及粗粮。

由于蔬果当中的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丰富,豆制品中的维生素含量丰富,可以促进钙质吸收,燕麦内膳食纤维更多,能够加速肠胃蠕动,进而防止代谢产物长时间滞留在体内。

第二,戒烟酒

据有关的调查数据显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多达上千种,而其中具有致癌性的就包括60多种,例如烟焦油尼古丁。

如果经常抽烟,势必会给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构成危害,而酒精具有刺激性,进入体内容易损伤中枢神经系统,使得平衡功能失调,记忆力下降,以及肝脏分解毒素的功能变弱。

第三,正确的运动方式

运动是维持身体健康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一方面能够燃烧脂肪,将体重保持在合理范围内,另外还能促进血液循环,避免血管堵塞。

不过中年男性除了要做有氧运动外,还得做些力量练习,才能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以及建立肌肉群,进而有助于增强体质。

第四,避免憋尿

憋尿时会给前列腺膀胱造成很大压力,特别是尿液回流过程中其中的有害物质还会对前列腺造成损伤,进而容易诱发前列腺疾病。

第五,注重饮水

水分是提高代谢促进血液流动的基础,如果缺水的话,也会给身体带来各种影响。因此进入中年男性,要注重水分的补充,每天至少饮用2000毫升水

第六,避免熬夜

人体各器官本来是在夜晚进行修复和排毒的,如果有熬夜的习惯,只会给人体增加负担,使得内分泌紊乱,抵抗力下降。

第七,定期体检

有些疾病发生时身体上的症状不是很明显,由此容易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而若是定期体检,就能比较早地发现问题,及时干预。

正所谓: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当诗意年华与人间烟火相遇,也别有一番风味。

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中年人也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生活越是一地鸡毛,人越是要对自己越好。

茶里五味杂陈,生活的荒诞苦涩,但生活中真正的幸福,往往就四个字——来日方长。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