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榄根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31 19:51

白榄根,是橄榄科植物的橄榄根,是有着一定的药用价值的,日常生活中适当服用一些能够起到较好的保健之效,那么白榄根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榄根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清热利咽

白榄根是有着较好的清热利咽之效的,生活中若是出现咳嗽、喉痛症状,就可将用白榄根来煮一些水服用,可以很好的帮助改善症状。

清热利咽

2.解毒、利关节

白榄根味苦,性寒,入脾、肾二经,有着较好的解毒、利关节之效,可用于治疗脚气、筋骨疼痛等病症。

解毒利关节

 

禁忌

不宜多食

白榄根虽是一种较好的清热药材,但其药物本身的药性较强,若是大量服用,在将体内的火气逼出胃部时,还会引起咽喉肿痛现象,但这种症状过段时间后即可得到缓解。

不宜多食

此外,在大量食用白榄根后,还可能会导致出现干呕症状,这也表明患者体内的缺水较为严重,不过这种干呕对于人体的危害是很小的,不必太过担心。

以上就是对白榄根的功效与作用鸡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此药是有着一定的保健之效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并按照专业医师的指导来进行适当食用。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