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摆脱便秘困扰,经常吃这些食物,或能帮你缓解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27 11:21

便秘是一种特别痛苦的经历,不仅排便的时候十分费力气,而且还会增加排便的时间,更为重要的是长期便秘还容易诱发肛肠疾病,所以有便秘问题的人群一定要积极解决。

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下便秘都和身体缺水,或者平时很少吃水果、蔬菜有关系,所以要想摆脱便秘的困扰,那么平时就应该多吃这四种食物。

经常便秘吃哪些时候可以缓解?

1、坚果

坚果是一种既营养又美味的食物,所以深受大众的喜爱,坚果中富含大量的微量元素、维生素,还有一些脂肪、油脂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这些物质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大量的营养,而且还可以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原因就是坚果中富含大量的纤维和油脂,这些成分可以有效促进肠胃蠕动,继而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2、纤维食物

很多蔬菜和水果中都富含大量的纤维组织,比如常见的山楂、梨子、黄瓜、芹菜、西兰花等,都属于比较常见的高纤维食物。

由于这些食物中的纤维成分可以软化粪便,所以对于缓解便秘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不过便秘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还是建议应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3、酸奶

酸奶是一种口感淳厚、味道酸甜的奶制品,由于这种奶制品中富含大量的益生菌,所以在和肠胃中的菌群发生反应时,就可以起到促进肠胃蠕动以及利于排便等作用。

所以有便秘问题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喝酸奶,除了可以有效促进消化之外,而且还能在软化粪便的同时加速排便速度。

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和童儿便秘患者来讲,如果能够通过喝酸奶缓解便秘,不仅可以让大便更通畅地排出体外,而且还能起到调解肠道菌群的作用。

不仅能提升肠道的消化能力,而且还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效果,所以这两类人平时可以多喝酸奶。

除此之外女性朋友也应该多喝酸奶,因为这种奶制品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4、喝水

很多人之所以长期受到便秘的困扰,原因就是没有养成喝水的好习惯,如果平时经常喝水不仅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能力,而且还能提升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对于缓解便秘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原因就是大量的水分可以软化和稀释肠道中的粪便,这样就可以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正常每天至少要饮用6-8杯水,不仅有助于恢复肠道正常运动,而且还能为人体提供必要的水分滋养,这样不仅可以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而且还能让皮肤变得光滑、水润。

而对于长期不喝水的人群来讲,不仅会导致便秘的问题反复出现,而且还会让皮肤变得干燥、粗糙。

上面介绍了便秘的原因和危害,以及可以缓解便秘问题的四个方法,虽然这些方法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做法,但由于很多人对此都不是特别了解,所以很容易错过缓解便秘的机会。

不过一旦便秘的问题反复出现,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因为这可能和胃肠道出现了疾病症状有关系。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