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准妈必备4大营养素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7-15 08:57

优生饮食!孕期必备4大类营养素

孕妈妈摄取营养的重点,除基本热量外,需增加的营养素还有以下数种:

1.蛋白质

可让胎儿正常发育并且预防妈妈贫血,同时也是提供身体热能使之正常运作的重要元素。怀孕2、3期每日需增加摄取10克,相当于每日增加1.5两肉类。

含蛋白质食物:肉、鱼、大豆制品、蛋、奶、内脏类、全谷类。

2.叶酸

预防宝宝神经管缺陷,缺乏叶酸易造成贫血、生长迟缓等问题。怀孕期每日需摄取600毫克。

含叶酸食物:广泛存在于植物,尤其是绿叶蔬菜。肝脏、豆类中含量也很丰富。

3.铁

血液是运送养份给宝宝的管道,因此血液的需求量大增,而铁质又是血液的主成分,因此孕妈妈必须增加铁质吸收。怀孕第三期每日需摄取45毫克。建议餐后可摄取1份水果,因为维生素C可促进铁质吸收。

含高铁食物:肉类、内脏类、红豆、绿叶蔬菜(如蕃薯叶、芦笋)。

4.钙

钙为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并有助调节心跳及肌肉的收缩,维持正常神经传导。怀孕期每日需摄取1000毫克。若无摄取足够钙质,易造成日后妈妈骨质疏松。

含钙食物:奶类、鱼类(连骨进食)、蛋类、深绿色蔬菜、豆类及豆类制品。

其他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B群、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镁、碘等营养素,都可在日常饮食中摄取,部份营养素为微量元素,若孕妈妈平时不要偏食,秉持着均衡饮食的原则,基本上并不需要额外补充营养品。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