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脊髓型颈椎病的症状分为哪四种呢?有哪些具体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4 16:28

脊髓型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颈椎的增生、韧带的钙化或脊髓受压所导致的一种骨骼病症,脊髓型颈椎病是极为少见的,但却是五大颈椎病类型中最为严重的一种,给身体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脊髓型颈椎病在病发后症状主要分为四种,那么我们来看看脊髓型颈椎病的症状分为哪四种呢?

1、头部症状

首先要说到的是头部症状,脊髓型颈椎病的发生也会影响到头部,因为脊髓型颈椎病在病发后会出现脊髓变形的症状,而脊髓变形会对脑神经造成压迫,从而引起了头晕头痛等症状的发生。

头部症状

2、上肢症状

关于脊髓型颈椎病的症状第二个要说到的是上肢症状,这主要是指腰部以上部位的症状,当脊髓型颈椎病病发时,会出现上肢无力的症状,还会伴随着单侧或双侧的上肢麻木等症状,不仅仅只是无法提重物,连抬手都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3、下肢症状

脊髓型颈椎病的下肢症状多表现为肌肉张力不同程度的增高,而肌力会减弱。因为肌力减弱导致下肢出现无力症状,走路都不稳当,较为严重一些还会出现站立不住的情况,如果病情得不到很好的治疗,还会出现下肢麻木、抬步困难、易跪倒等症状。

下肢症状

4、系统类病变

除了对肢体产生影响之外,由于脊髓长期受到压迫,给身体其他方面也带来了严重影响,例如脊髓型颈椎病危害到了泌尿系统,导致患者出现了排尿方面的困难,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病情就会随之加重,导致便秘、尿失禁、头晕眼花等症状。

以上就是脊髓型颈椎病的症状,一共分为头部、上肢、下肢、系统类四种类型症状,由此可见,脊髓型颈椎病给身体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危害,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性,有不对的情况就要及时的就医治疗,避免耽误病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