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4 17:11

神经根型颈椎病主要根源在于颈部脊神经受到压迫从而引起了一系列不良症状,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但其实很多人对于神经根型颈椎病都是不太了解的,不清楚这个病到底怎么来的,那么到底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

1、年龄影响

神经根型颈椎病会受年龄因素影响,这里指的是中老年人,因为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发生了退行性改变,出现了骨质增生、椎间盘退化以及韧带的僵硬等症状,而正是这些症状诱发了神经根型颈椎病。

年龄影响

2、颈部外伤

颈部外伤是导致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主要原因。一般颈部外伤是由于颈部受到重物撞击或间接暴力等因素所造成,从而引起了颈椎间盘突出,因此导致神经根受到压迫,从而诱发颈椎病。

3、颈部过度劳损

颈部过度劳损也会引发神经根型颈椎病。在日常生活中长期的伏案工作,长时间的维持同一个姿势,都属于颈部过度劳损,在这样日复一日的积累下,很多人开始出现颈椎扭曲的问题,一旦疾病发展严重压迫到神经,就会逐渐发展成神经根型颈椎病。

颈部过度劳损

4、睡眠姿势不当

睡眠姿势不当也是导致神经根型颈椎病的重要因素,人的一生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如果睡眠姿势不正确,或者说选择的枕头是不适合自己的,就很容易引起落枕,长期的落枕对于颈椎的伤害很大,如果不做出改善对策继续任其发展下去,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发生几率就变大了。

5、颈部受凉

颈部受凉也属于重要因素,现在很多人夏天吹空调喜欢对着脖子吹,冬天的时候也不注意戴围巾保暖,长时间影响下来,寒邪入体,颈部受凉,而颈部受凉会导致颈部的血液循环减慢,肌肉变得僵硬,会对神经根造成刺激,从而引发神经根型颈椎病。

颈部受凉

以上就是导致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原因,针对以上几种病因,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相对应的预防工作,减少出现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发生几率,维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