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膀胱炎是怎么形成的?膀胱炎的引发原因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09 14:21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膀胱炎是较为常见的泌尿系统感染疾病之一,男性女性都有可能会感染,并且膀胱炎的存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良影响,不仅影响了身体健康,还影响了心理健康,所以此疾病出现就要立即治疗,在治疗之前我们首先要清楚它是怎么来的,那么我们来看一下膀胱炎的引发原因有哪些呢?

1、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一个较为常见的因素,例如不注意私处卫生,主要表现在长时间不清洗毛巾、经常出入公共浴室、经常去水上乐园等;再者就是经常憋尿、久坐或熬夜,这些不良行为都会导致膀胱炎的出现。

不良的生活习惯

2、环境影响

环境影响也是导致膀胱炎的重要诱因,这一点常常发生在男性身上,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夏天的温度一直都很高,阴部不断与衣物进行摩擦,会导致阴部环境潮湿闷热,透气性极差,从而引发膀胱炎。

3、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比正常人更容易感染膀胱炎。在正常情况下细菌是很难通过尿道进入膀胱壁从而引发膀胱炎的,因为膀胱自身的抵抗能力很强,但是当人体免疫力持续的下降时,细菌就会入侵并且不断的繁殖,从而引发膀胱感染,出现膀胱炎。

免疫力低下

4、泌尿系统疾病影响

这一点是针对男性朋友们,对于男性来说,泌尿系统和生殖系统是相通的,两者是紧密相连的,所以当一方出现问题时,另一方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很多男性的膀胱炎是受到了泌尿系统疾病的影响所引发的,例如尿路梗阻、前列腺炎、精囊炎等。

5、糖尿病引发

糖尿病患者比正常人患上膀胱炎的几率高,那是因为糖尿病患者尿液中含有很高的糖分,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且不断的繁殖,破坏膀胱自身的抵抗力,也因此导致膀胱炎的出现。

糖尿病引发

以上五种就是膀胱炎的引发原因,在了解清楚之后,我们要清楚以后一定要远离这些可能导致疾病发生的行为,如果不慎感染,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不可拖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