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张嘴就原形毕露?矫正牙齿最好的时机,究竟是哪个年龄段?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14 09:41

有人说,牙齿是颜值的第二张镜子。

平时笑不露齿,莞尔一笑,结果一张嘴就原形毕露。

实际上,很多人在牙齿发育过程中,因受到各种原因导致牙齿发育畸形,不仅引起了让人痛苦的口腔疾病,同时还会引起------丑!

牙齿出现畸形,真正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破坏牙齿”而且可能会“毁容”:

1.牙齿磨损严重

尽管牙齿很硬,但它们每天经常被用来咀嚼食物,随着时间的流逝,无论表面多么坚固,都会受到损伤。

频繁使用牙齿会引起咀嚼食物的功能降低,而且牙齿会发生“移动”,常常使用一遍的牙齿吃东西,会造成常使用的那边牙齿磨损变薄,另外一边没有磨损,会比这一边更厚,会发生整个口腔的牙齿往常使用的一边倾斜。

2.面部肌肉不对称,形成“大脸”

只用一边的牙齿吃饭,这一侧的肌肉就会变得更加“运动”,因此比另一侧更“强壮”,看起来一侧是大脸而另一侧是小脸,就像许多运动员的惯用手一样粗壮有力。

3.颞下颌关节受伤

长时间用一侧牙齿咀嚼会损坏颞下颌关节的一侧。最终结果可能是张开嘴时出现“裂缝”,会感到非常痛苦,太严重的时候还会张不开嘴。

换牙之前,不建议给孩子做牙齿矫正

这是因为换牙期的牙齿比较敏感,如果对其进行校正处理,容易导致牙痛的情况出现,对患者的牙齿生长会带来负面影响。

在矫正牙齿之前,一定要向医生说明自身状况,以免在牙齿矫正后,机体会产生不良反应。

年纪大了,还能矫正牙齿吗?

相信有不少小伙伴们,少年时代因各种各样原因“错过”了矫正牙齿的机会,于是就会问:现在既有时间又有钱,同时也有变美的需求,是否还能进行牙齿矫正?

实际上,“错过”这个词并不准确,只要有牙齿矫正需求,永远都不会错过。

医学上并没有对牙齿矫正有严格的年龄要求,无论是青少年还是老年人,都能进行正畸治疗。

成年人正畸,与青少年有啥区别?

差别还真不大。

毕竟无论是成人牙齿矫正,还是青少年牙齿矫正,牙齿的移动原理几乎都是一样的,都是伴随着牙齿周围骨头的吸收与再生。

尤其是对于处在恒牙期的成年人来说,做牙齿矫正也是可以达到效果的,因为成年人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牙齿的再生能力也比较强。

但考虑到成年人或多或少出现一些口腔疾病,比如牙齿受到磨损、牙龈退缩、出现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或者存在一些颞下颌关节疾病等。

咱们就需要在进行牙齿矫正之前,需要将这些原型基础疾病先控制好,从而在进行牙齿矫正。

若你的牙齿已经影响到了咀嚼能力,一定不要一拖再拖了,请及时去医院就医,越早治疗,对牙齿越好。

老年人,还能进行牙齿畸形吗?

有些人认为,反正老年人牙齿都会掉光,若本身还进行牙齿矫正,没准可能会更快掉光。

这个纯粹就是杞人忧天了!

本身牙齿正畸治疗原理是:牙齿的移动随着牙齿周围骨头吸收与再生,通过牙齿在矫正过程中,牙齿的确会出现一些“松动”,但只是暂时的。

而成年人或者老年人之所以牙齿松动,更多是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引发的,导致牙龈出现萎缩,牙齿就会逐渐变松,最终脱落。

总而言之,牙齿矫正并没有任何年龄限制,只要你需要就可以进行。

当然,不仅牙齿矫正,日常口腔护理同样也很重要,比如每年一次洗牙、正确刷牙以及使用牙线等,都是呵护口腔健康的必不可少的“精兵”。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